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2年年会正式通知

日期:2022/07/07 19:11:33       点击数: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2年年会

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中部崛起

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学术研讨会

正式通知

 

      先生/女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法治思维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和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2022年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诚挚邀请您参会!

现将会议事项正式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方:中国商业法研究会

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二、会议主题与分议题

主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中部崛起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

分议题: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发展理念与经济增长方式的法学思考

2.商业法体系的多元建构——法律适用与理论衔接

3.完善全国统一大市场与商业法治保障

4.政府过“紧日子”的法治建设

5.市场化深度改革的法律问题

6.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法治建设

7.技术规范的法律化过程——商业法律规范与技术规范的冲突与融合

8.中部加快崛起的法治建设

三、会议形式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部门要求不能参加线下会议的参会代表,可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四、会议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2212月9日

召开时间:20221210

考察时间:202212月11

地点:山西晋祠宾馆(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路669号)。具体报到地点:晋祠宾馆9号楼前台大厅。

五、参会论文要求

1.请各位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分议题拟定具体题目撰写并提交论文。

2.论文采《中国法学》的注释体例。首页以脚注标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正文前要有摘要和关键词。

3.参会者请于2022年10月31日下午6前以word文档的形式将论文发至会务邮箱:syfnh2022@126.com。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作者姓名-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2年年会论文”。word文档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2022年会-文章主标题。

五、会议报名与费用

1.凡参加本届年会者,需于2022年11月6日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参会回执(之前已报名的也请重新提交,以便确认),逾期提交回执的,可能无法保证在会议主会场(晋祠宾馆)内安排住宿,敬请理解。

2.与会者无需缴纳会务费。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3.理事年龄达到58周岁以上的老师可携带家属1人,家属的往返旅费(不含住宿费)可由研究会负责报销。所有理事(含退休教师和中青年教师)没有项目资金来源且所在单位不支持报销参会费用的,经本人向研究会彭冰老师申请可由研究会负责报销往来费用及住宿费用(中青年教师限合住)。

4.实地考察的费用由参加者自付,会议承办单位将协助有关事宜。

六、其他事项

1.会议将严格履行国家及会议举办地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请所有参会人员予以配合。

2.根据防控疫情需要,凡非受邀请、未经确认参会的人员一律不得与会。

七、会务联系

1.会务邮箱:syfnh2022@126.com

2.会务联系人:

刘中军: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电话0351-7666005

柴晓波: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电话0351-7666005

武  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电话0351-7666005

张昕晨: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电话0351-7666005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2年10月26


 关于中国商业法研究会2022年年会变更为线上会议的通知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