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国际法教研室简介

日期:2018/10/30 15:50:53       点击数:

国际法教研室具有一批教学与实务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与科研团队,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2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包括一名海归博士),在读博士1名。本教研室承担着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数门相关课程,主要有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国际商法、金融法等专业课程,同时还开设了国际私法、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的全英文课程。

国际法教研室已形成了以国际经济法、金融法等研究方向为代表的学科优势,科研成果较突出,学科梯队已初步形成,其中国际经济法、金融法学研究团队处于山西省领先地位,并成功承办了全国性会议。在学校及学院的领导下,本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在法学园地里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有多项省级在研科研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CS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有多位老师获得各级教学和科研奖励。

国际法教研室坚持教书育人与实务相经合的理念,恪守“厚德、砺志、尚法、求真”的院训,其中国际经济法教学团队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方略,老师们将国际经济贸易发展过程中需要的法律服务带进课堂,对学生进行分阶段培养,以便形成法律与国际经济贸易理论实务相结合的复合性人才。国际经济法团队中的闫立宏教授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立法经验,刘冰冰老师具有丰富的涉外法律服务经验,列入司法部涉外法律人才库,任强博士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具有丰富的为国际投资服务的经验。金融法教学团队已经服务于山西省金融发展与金融法治的健康发展,并与学生的培养工作相结合,张旭娟老师与汪丽丽老师均为金融法方向博士,承担了多项省内金融法相关课题,并参与相关地方法规的立法工作。8名教师中有4名教师具有外语学习背景,6名教师具有律师执业证,并担任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他们积极开展了地方法规的起草、法律专题培训、法律援助等各类法律服务。

国际法教研室教师队伍属“老、中、青”三结合,年龄结构较合理。老师们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中青年教师虚心好学,锐意进取,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在“传、帮、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际法教研室名单:闫立宏张旭娟汪丽丽(教研室主任)、 黄志伟刘冰冰马海明白洁、任强。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