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应对气候变化法治研究中心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应对气候变化法治研究中心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应对气候变化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由法学院环境资源法教研室主任秦建芝博士发起成立并担任负责人。中心依托法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寻求开展与其它相关科研和实务单位的合作,对气候变化应对中的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律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气候变化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能源法、生态法等。

中心现有研究人员4人,并聘请环境法资深教授担任顾问,吸收硕士生从事服务工作。自成立以来,中心已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矿山生态修复责任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培育项目1项(《大气污染防治区域合作法律机制研究》),并获得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在学院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协助学院做好相关学术会议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