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创业就业法治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机构 - 法学院研究机构 - 法学院创业就业法治研究中心

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就业法治研究中心简介

2018 年5 月,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成立创业就业法治研究中心。山西财经大学牵头,协同对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等开展了山西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研究。

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就业法治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接了《社会组织促进大学生创业研究》(省法学会项目获二等奖)、《太原产业项目谋划与实施机制研究》(2020 年度太原市咨询课题)、《山西科技金融法律支撑体系研究》(省科技厅项目)等课题,团队成员先后在《光明日报》《财政研究》《经济管理》《中国青年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提供的决策咨询成果曾受到山西省委书记的高度重视,部分成果获领导重要批示。

团队主要成员曾全程参与山西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评审,担任共青团中央“创青春”创业大赛评委;参与创立山西“青创版”企业上市库,在山西“新晋商”大会主题发言。开设《宏观调控法》、《社会法》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就业法治研究中心将长期承担下述任务:

一、从事创业就业法治的研究任务,通过承接各类课题、发表论文、提供咨询等方式,推进中国创业就业法治建设以及中国创业就业法律制度变革。

二、培养创业就业法治的高级人才以及培训熟悉创业就业规则的业界精英。

三、举办创业就业法治系列论坛、会议。

中心主任由我院杨郁副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