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线上召开

日期:2022/09/26 10:36:23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法学院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2022级博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马跃进教授、薛建兰教授、曹霞教授、孙淑云教授、郗伟明教授及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郗伟明教授主持。

首先,由新入学的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科研成果、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自己未来的博士研究生生涯提出展望。

接着,导师组五位博士研究生导师致辞寄语新生。

马跃进教授首先祝贺三位同学们成功考取博士生,欢迎新生加入法学院大家庭。同时勉励同学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读博之路虽艰难,但仍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敢于应对科研路上的一切挑战,将博士求学经历当作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薛建兰教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事先做人,坚守学术道德;二是明确目标,刻苦钻研;三是加强沟通,共同进步;四是劳逸结合,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博士生学业有成。

曹霞教授欢迎三位博士生加入温暖大家庭当中,并送给同学们四点寄语“勤读书、勤思考、多写作、多交流”,建议同学们在写作中保持学术研究的一致性,要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提炼出毕业论文的整体框架,同时强调“师生命运共同体”,学生要主动加强与导师的紧密联系。祝愿每位同学早日完成学业,呈现精彩人生。

孙淑云教授欢迎三位新生踏入“共同征程”,并送上暖心寄语“虽然前程艰难,但一路有导师相伴”。同时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希望:一是做好导师研究的助手,共同踏上科研征程;二是要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完成论文,并鼓励发表论文;三是尽早确定论文选题,通过学术论文积淀形成毕业论文。最后祝愿各位同学按期毕业,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者。

郗伟明教授对各位老师的致辞进行高度总结凝练,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把握重基础、强融合、新范式的法律经济学特点,坚持学科交叉、规效结合;二是在价值观多样性、多元化、趋利性的情势下,要特别重视立德树人、尊师重研、肩负责任,体现研究的前沿、研究的精度、规则的落实;三是要按照培养方案要求,落实导师安排,做好研学互通,以高质量完成学术论文、毕业论文。

见面会最后,郗伟明教授对各位博士生导师的致辞表示感谢,并希望每位同学可以做好规划,圆满完成各项学习科研要求,学有大成。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