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动态 - 正文

法律经济学专业2022年春季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如期举办

日期:2022/03/14 15:37:43       点击数:

2022年3月13日,依据《山西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2021版),法律经济学专业2022年春季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如期举办,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预答辩委员会由5位专家组成,校外邀请三位评审专家,分别是山东大学博导魏建教授、浙江大学博导董雪兵教授、中山大学博导李胜兰教授。校内两位评审专家,分别是博导郗伟明教授、博导孙淑云教授,法律经济学专业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旁听参加了预答辩会议。

4895b5177eb8ead3677280439e3026b

bd8824766b6c7cc6534784f0b52e88c


7e96a24c6e399ad6fa60f2e988419a2





预答辩工作在答辩委员会主席魏建教授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参加预答辩的7位博士研究生通过PPT展示,分别围绕“大数据涉税信息保护”“家庭农场财政扶持”“金融保障”“制度环境效应”“绿色税收制度”“营商环境税收法治效率”“高新技术企业财税激励政策”等主题,从研究缘起、研究意义、研究重难点以及论文创新与不足等几个方面做了认真而又详细的汇报。各位答辩评审专家对每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逐一进行细致点评,并从论文的框架结构、理论内涵、实证模型、创新点等诸多方面提出完善建议。最后,我校法律经济学导师组组长郗伟明教授对答辩专家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就预答辩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说明。

预答辩是依据《山西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2021版)为正式答辩前的“双盲”评审所设置的前置性环节。通过预答辩程序,能够在各位毕业生的博士论文送审前对其论文进行一次系统的、详细的检查与评审,通过校内外专家的建议与意见,严格把控论文的质量,从而提高学生优良率。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明确表示会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