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专业

法律硕士(JM)专业介绍

日期:2019/09/19 23:06:00       点击数:

(非法学领域专业代码:035101、法学领域专业代码:035102)

一、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教育引领,培养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强的事业心,具有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专门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二、专业特色

充分依托和利用财经院校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努力寻求法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的最佳结合点,突出财经院校的财经法学教育的办学特色。注重对企业法务、财税法务、金融法务、环境资源法务等主要方向的人才培养;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建设,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支撑。

三、研究方向

法律事务

四、主要课程

(一)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主要开设民法与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刑法与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行政法与行政诉讼原理与实务、法律职业伦理、法理学专题、经济法专题、民商法专题、环境资源法专题、宪法行政法专题、社会法专题、国际法专题(双语)、法务会计等课程。

(二)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主要开设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双语)、法律职业伦理、外国法制史、法律方法、公司法、法律实务前沿、财税法学、能源法学等课程。

五、就业方向

适宜到高校以及科研机构从事法学理论教学与研究、有关法律实务部门从事司法和其他法律事务工作、政府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工作、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务工作、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等。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