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专业

法学硕士专业介绍

日期:2019/09/19 23:08:07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政教育引领,培养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强的事业心,具有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高层次、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点依托于学校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的优势,重视经济法学以及相关二级学科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与探索,注重财税法、金融法以及商事企业法等领域的专门研究。关注生态文明法律制度与本地区环境资源法治建设,重视环境资源保护以及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本专业点沿袭以往硕士生培养的历史积淀,

三、研究方向:

1. 法学基础理论

2. 经济法学

3. 民商法学

4.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5. 宪法与行政法学

6. 社会法学

四、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法理学、民法总论、商法总论、经济法总论、企业法专题、比较法学专题、立法原理与制度、财税法专题、金融法专题、涉外经济法专题、债与合同法专题、侵权责任法专题、自然资源法专题、环境保护法专题、能源政策与法律专题、中国宪法专题、比较行政法专题等课程。

五、就业方向

适宜从事法学理论教学与研究、法律实务部门从事司法和其他法律事务工作、政府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工作、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务工作、社会法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等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