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按拼音字母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卫聪玲

日期:2010/10/20 00:00:00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卫聪玲,女,1965年9月出生,汉族,硕士,副教授。

1983年9月—1987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经济法班读书。

1987年7月—1992年9月,在山西经济管理学院经济法系任教。

1992年9月—1995年7月,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攻读经济法硕士学位。

1995年7月至今,在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系任教。

1994年8月取得律师资格。

1996年1月被聘为讲师。

2001年12月被聘为副教授。

二、论文

《企业与政府在经济转型中的环保责任》,《政府法制》1993年第2期。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竞争法律制度》,《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学报》1993年第2期。

《反对不正当竞争,保护知识产权》,《法学评论》1994年第6期。

《对外国国有企业私有化的评介》,《山西财经学院学报》1994年第3期。

《关于完善我国对外贸易技术立法的思考》,《国际贸易》(湖北)1994年第5期。

《完善我国企业名称保护的思考》,《知识产权》1995年第3期。

《知识产权的行政保护》,《政府法制》1995年第3期。

《企业名称权的法律保护》,《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学报》1995年第4期。

《企业名称辨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1999年第3期。

《票据拒绝证书刍议》,《学术论丛》2000年第2期。

《论承兑人付款责任的特点》,《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0年第6期。

《论证明商标对原产地名称的保护》,《北京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1年第1期。

《论个体工商户的民事法律地位》,《山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1年第1期。

《新专利法在理论上的两点突破》,《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1年增刊。

《论证明商标》,《经济问题》2001年第6期。

《论专利行政执法》,《学术论丛》2001年第5期。

《大学生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1年增刊2。

《证明商标与集体商标之比较》,《知识产权》2001年第6期。

《假冒他人专利之界定》,《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4年第3期。

《企业申请专利策略》,《经济师》,2004年第5期

三、参编的论著

《竞争法要论》,武汉大学出版社,1996年10月。

《经济法原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年3月。

《非公有制企业法律保护》,西苑出版社,2001年8月。

《新编中国税法原理与实务》,武汉出版社,1994年4月。《中国金融管理与法律大辞典》,山西人民出版社,1994年9月。

《新编法律基础教程》,武汉大学出版社,1994年8月。

《银行实用法律全书》,陕西人民出版社。

四、课题

2003年9月参加并独立完成了薛建兰主编的校级课题《重大突发事件与市场管理法律制度研究》中的子课题——《重大突发事件与工业产权法研究》,字数2万。

2004年参加山西省文化产业研究课题子课题“文化产业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字数1万。

五、获奖情况

1996年《关于完善我国企业名称保护的思考》获山西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1997年《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名称选择》论文获十三省市经济法研讨会第十三次学术会议二等奖

1997年《香港与内地侵权行为法之比较》一文获山西省法学会香港法律研讨会二等奖

2001年《大学生毕业论文中的问题与对策》一文获山西财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会二等奖等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