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校友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岁月如歌、繁华有我”校友论坛活动

日期:2019/05/30 09:38:42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由法学院主办的“校友论坛”在博学楼15楼期刊阅览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法学院毕业校友本科生、研究生,以及2019年毕业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娟,法学院党委书记曹福平、副院长孙晓红副教授、原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马跃进教授分别致辞,热烈欢迎校友返回母校。此次论坛由郗伟明教授主持。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娟发表致辞表示,特别感谢为校友论坛筹备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校友们不管走得多远,母校都会望着你的背影;不管你飞得多高,母校都会牵着你的手。你成功了,母校是你最忠实的粉丝。你挫败了,母校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困顿了,母校是你最温馨的港湾。母校与校友,永远情相依,心相连、到永远。

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原法学院院长马跃进教授致词中指出,学院培养的校友分布在各行各业,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律所等,希望加强联系,共同搭建交流平台。

曹福平书记致词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校友对法学院的支持,他以自己财大求学经历为主线,抒发了校友深厚感情。对法学院发展沿革和现状进行了说明,同时邀请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共同发展,对各位校友表达祝福之情。

郗伟明教授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咨询等方面介绍法学院情况。指出衡量学校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是校友的发展状况,在山西财经大学,各位校友扬帆起航、放飞梦想与激情,不论岁月变化,总能历久弥新,期望各位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支持母校的活动。

在校友交流发言环节,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主任(1999级硕士生)张培义律师回顾了自己的经历和执业历程,并衷心地希望财大法学院把校友联系工作举行下去,共话友情、共促发展。

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战略委员会主任(1990级本科生、2002级硕士生)吴华谈到在财大求学的四年对自己后来工作中分析案件、梳理法律关系的帮助,并期望校友们可以在不同岗位上做好自己、提高母校的影响力,建议优秀校友回母校讲课、捐赠,为母校的发展多作贡献。

山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02级硕士生)李宁老师感叹法学院近年来发展之快,强调正是由于严谨的学风和人文关怀才有了法学院今天的成绩。

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1992级本科生)李俊鹏感谢法学院老师们的培养,并建议母校多组织活动为山西法治发展作努力。

陕西关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级本科生)赵丰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回忆到当年财大图书馆的《市场与销售》一书激发了自己对投资的浓厚兴趣,由此开启了他的职业历程,并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多读书、多充电。临汾市汾西县委巡察办(2011级本科生)师英鑫强调校友通讯的重要性,期望校友通讯成为第二个家谱以续情传意。

在校生2016级法律经济学博士冯莉、2016级宪法与行政法班学习委员郭航、2017级法律(法学)班班长关春雷、2015级法学一班班长闫华清、2015级经济法二班团支书杜明刚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传承母校严谨踏实的精神,并祝愿法学院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校友张秋峰和秦建芝也分享了各自丰富多彩的人生经验,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

在校友机构换届环节,介绍了校友会章程、校友机构设置。经过前期广泛动员,与会校友积极报名以及会议表决,参会校友全体担任第二届校友会理事。选举通过第二届名誉会长、顾问,选举吴华(90级本科、99级硕士)出任会长,马海明(87级本科)、赵丰(95级本科)、张培义(99级硕士)、李宁(02级硕士)、张秋峰(90级本科)、常晓宇(09级本科)、李俊鹏(92本科)、赵峰(99本科、09级硕士)、药恩情(01级研究生)等11位校友被推选为校友会副会长。此外,同时宣布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郗伟明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法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如扩大实践教学,加快法学院国际化进程等。同时指出校友机构的成功换届,对积极推动校友会的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有着重大意义。会后本科生部分校友、研究生部分校友分别合影留念。

本次校友论坛给予了校友们充分交流的机会,与会校友畅所欲言,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