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21/05/25 11:29:38       点击数:

518日下午,我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敏行楼举办。任中秀副院长、陈云朝副院长、孙淑云教授、汪丽丽、张亚飞、刘雁军、何盼盼等教师以及200余名研究生参会,论坛由2020级研究生陈成主持。

   任中秀副院长首先致辞,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法学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法律人才;强调法学研究生教育中创新能力培养是关键,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论坛活动,通过论坛展现自我、相互交流、提高能力。

 


    随后,陈云朝副院长宣读本次论坛的论文获奖名单。本次论坛共收到投稿29篇,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获奖论文16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接下来,9名论文获奖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报告,获奖同学分别围绕自己的选题角度、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结论等方面展开论述。


 

获奖论文汇报分享之后,与会教师对获奖者的报告进行点评。首先,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认为同学们自信、大气的报告与逻辑严密的论述彰显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同时也指出学术研究中要注重研究方法表达的准确性,强调学术研究要同时从理论和实证两方面出发,实证研究方法必须以理论为基础,理论的研究是学术研究的重点。最后,老师们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的成果以及“论坛”作为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争鸣的平台作用。


     最后,任中秀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论坛的特色是在同学们在汇报论文的基础上,更多教师参与点评,师生互动的交流方式,有助于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此次论坛开拓了学生学术视野,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力的推进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