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专业双学位班招生简章

日期:2019/09/20 15:59:39       点击数:

法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并为山西财经大学的优势与特色,自1987年招生以来已毕业了近三十届本、专科学生,在省内外法律院校中有较高的声誉。我院的法学是山西省品牌专业,2003年教育部本科法学专业水平评估中我校是6所参评院校中惟一核心指标全部合格的一所院校。目前,法学专业双学位班已开办二十年。本专业开设十四门专业课,包括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商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和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并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

报名条件:我校在读的学有余力的二年级学生,原则上已学课程无不及格成绩且无经济压力。热诚欢迎学校各学科的学生踊跃报名。

我院的法学双学位班有四大优势:

课程先进我院以培养经济法律复合人才为目标。课程设置具有两大特点:第一,侧重于掌握民商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等与经济有关的法律及其法学理论和技能;第二,以较多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能力为基础,注重实践应用的经济法律实务为特色,适用行业面较宽。

师资雄厚:我院现有教师6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近40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且多为兼职律师,在法律实务、媒体评论、立法咨询及科研方面成绩斐然;外聘业内知名专家50余人为兼职教授。这些教师学历高,教学和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管理严谨,教学效果良好。

就业广阔:随着高校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多专业复合型人才倍受人才市场的欢迎。法学专业毕业生既可直接就业,也可考取法学硕士、法律硕士研究生,还可在校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入职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或从事律师等社会服务,就业广阔,收入斐然。

考研捷径:法学双学位班所学课程内容是考取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必备的专业知识,报法学双学位就等于向法学(法律)硕士跨过第一道坎。同时也可作为“依法治国”理念下的经济社会必要知识储备以及应对纷繁复杂社会的首选武器。

咨询电话:7666005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9年9月20日   

法学辅修专业(双学位)课程体系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中、英文名称)

修读

学期

学分

总学时

1

11ZB001WFX0100F

法理学(Jurisprudence)

3

3

48

2

11ZB002WFX0100F

宪法(Constitution)

3

2

32

3

11ZB003WFX0100F

民法(Civil   Law)

3-4

3/3

48/48

4

11ZB004WFX0100F

刑法(Criminal Law)

4

4

64

5

11ZB005WFX0100F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Administrative Law and Administrative Litigation Law)

4

3

48

6

11ZB006WFX0100F

民事诉讼法(Civil Procedure Law)

4

4

64

7

11ZB007WFX0100F

刑事诉讼法(Criminal Procedure Law)

5

3

48

8

11ZB008WFX0100F

经济法(Economic Law)

5

4

64

9

11ZB009WFX0100F

国际经济法(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5

4

64

10

11ZB010WFX0100F

商法(Commercial Law)

6

2

32

11

11ZB011WFX0100F

合同法(Contract Law)

6

3

48

12

11ZB012WFX0100F

知识产权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6

2

32

13

11ZB013WFX0100F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Labor and Social Security Law)

7

3

48

14

11ZB014WFX0100F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Environment and Resources Protection Law)

7

3

48

15


毕业论文(设计)

7-8

4



50

736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