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30 17:04:32   作者:陈思静      点击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伴随着悠扬的歌声,3月21日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向彭堃墀院士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彭堃墀院士事迹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彭院士的光辉成就。接着,党员同志们分组阅读了彭院士事迹材料。通过研读学习,同志们了解到彭堃墀教授心系祖国,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巨大力量,忠实践行了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之后,全体党员展开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彭堃墀院士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引领,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奋斗激情,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全体党员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向榜样看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支部成员对彭堃墀院士榜样精神的认识,鼓励学生党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