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30 17:01:5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学生学习和牢记党的历史,促进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学院党委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党史专题讲座。3月10日下午,学院安排副院长陈云朝作专题讲座,以“学党史忆党情,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陈云朝老师曾经荣获全国教学大赛二等奖,有70余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讲座内容结合陈云朝老师的授课领域,围绕晋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法治建设,把中国法制史融入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达到良好的效果。

968f18f417510bf27b4684a230f1c73

讲专题党课。3月10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峰为党员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70余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讲座。党课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总纲是党史的高度精炼和概括,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奋斗史。讲座重点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历程展开,使在场党员深受触动,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8d3ef2748555c34a8bcd2ee1535c65e

召开主题班会。3月9日—3月11日,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以班为单位,举办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录片。观看结束后,采取主题发言、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达到了用党史激扬大学生青春梦的目的。

1a56152571e7b9717d23e5af6a7593b

主题党(团)日活动。3月8日—3月12日,学院各党(团)支部,以党(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学习文件、观看视频、发表感悟、深入讨论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表示一定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过程中领悟思想,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8d7cdec3157864bec7ab406d693659e

f889f89767aae9bbf77976e2d00b9d7

主题文化活动。3月9日—3月12日,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以班为单位,分别学唱一首经典红色歌曲,有《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等歌曲。同学们学唱红色歌曲的热情高涨,演唱时声情并茂,歌声嘹亮,在学唱过程过真切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开拓精神。

694f660fa05d73801e0265f6e493983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