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

韩永红

日期:2017/10/07 18:14:02       点击数:

姓名:韩永红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3.10

最后学历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专业名称:法学专业宪法与行政法学方向、法理学方向;法律硕士

主要研究方向:比较行政法地方立法研究监委会改革研究

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比较宪法比较行政法立法学研究法学方法论

主要科研成果及获奖:

论文:1.《论我国宪法对“体育运动”保障之具体化》(CSSCI)《法学评论》2013年4期;2.《我国体育运动基本权的宪法建构》(CSSCI),《体育科学》2014年第1期;3.《协商民主在财政预算中的应用研究》,(CSSCI扩展),《浙江省委党校学报》,2010年第3期;4.《实践宪政主义》,(中文核心),《广东行政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5.《权力市场化腐败问题研究》,人大复印《公共行政》2010年3第3期;6.《我国行政应急组织的建立与完善》,《中国国情国力》2011年第5期;7.《技术民主:我国村民自治发展新趋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2011年第4期;8.《大学自治与我国高校的改革发展》,《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1年第3期;9.《大学自治的法哲学思考》,《华南理工大学学报》2011年第3期;10.《软法:公民权利保护的新形式》,《中国社会科学报》2011-07-19版;11.《完善协商程序加强预算审计监督》,《中国纪检监察报》2012-09-14版;12.《重大公共政策绩效评估的现状与改革》,《中国纪检监察报》2012-10-19版;13.《法治视野中的政治清明》,《中国纪检监察报》2012-11-23版;14.《权力正当与程序正义》,《中国纪检监察报》2013-03-08版;15.《中国梦必须走中国路》,《中国纪检监察报》2013-04-26版;16.《关于村民委员会候选人资格之合宪性思考》,《岭南学刊》2010年4期;

专著:《法律明确性原则与宪法关系的研究》,法律出版社2013年3月版;

课题与获奖:主持“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一项”,“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一项,“山西省法学会课题”两项;2015年参与中政委委托晋中市政法委课题,并作为其中子课题的项目负责人,该项目结题获得中央级的表彰。2011年,获山西省百部篇奖三等奖;2012年,获环渤海法治论坛征文三等奖;2013年,获环渤海法治论坛征文三等奖。

社会实践成果:作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专职委员、咨询专家,参与了山西省人大《山西省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山西省体育设施管理条例》、《山西省酒类管理条例》,论证、立法后评估工作。参与了山西省发改委立项的“《山西省高新技术产业条例》的修改”工作,并作为子项目的项目负责人。

参与太原市人大常委会的《太原市消防条例》、《太原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太原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太原市兰村水域管理保护条例》、《太原是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十余部地方性法规的论证、立法后评估工作。

作为山西省省委纪检委特邀研究员,参与了省委纪检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论证工作。

作为特邀专家,多次参加了省委组织法组织的赴各地“送教下乡”十八界四中全会专题讲座。

多次参与论证了省委法治办主持的“六权治本”工作的论证;参与了孝义市、岢岚县、长治高新区的“六权治本”专项工作,并受到了好评。并就社会热点问题,多次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要社会兼职:中央政法委与教育部“双千法律人才”计划入选者;

山西省纪律监察委员会特邀研究员;

太原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

太原市政府法律顾问;

山西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挂职2012.11-2014.5);

山西省省委政法委执法检查处副处长(挂职2016.10-至今

联系方式:

邮箱:hany5851@whu.edu.cn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