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预通知

日期:2021/03/16 11:02:27       点击数: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三个专业预计接收部分调剂。正式调剂时间等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请拟调剂考生随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最终调剂公告,根据调剂名额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调剂,复试方式根据上级安排另行通知。

一、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调剂人数

030100

法学硕士

学术学位

部分名额

035101

法律(非法学)

专业学位

部分名额

035102

法律(法学)

专业学位

部分名额


二、调剂条件

1、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可查看山西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sxufe.edu.cn/info/1061/2841.htm

2.初试成绩符合我校调剂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调剂考生必须参加调入专业的复试。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外语必须为英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代码050211除外)。

5.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请随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正式调剂信息(http://yjs.sxufe.edu.cn/index.htm


附:学校和学院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建校最早的高等财经类院校之一,位于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优势和特色,以经、管、法、文、理、工、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学校位列全国人文社科类高校第13,财经类高校第11。

法学院始于1986年山西经济管理学院成立的经济法系,是全国财经高校开办法学学科比较早的学校。我院法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山西省高校本科品牌专业,经济法学科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现有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开设法学基础理论、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商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社会法学方向),具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授予权,法律经济学博士学位(经济学)二级学科授予权。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1年3月16日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