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日期:2020/04/25 22:59:46       点击数:

山西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建校最早的高等财经类院校之一,位于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优势和特色,以经、管、法、文、理、工、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法学院始于1986年山西经济管理学院1986年成立的经济法系,是全国财经高校开办法学学科比较早的学校。我院法学专业是山西省高校本科品牌专业,经济法学科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现有法学理论、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国际法学七个教研室,并设有资料室、财经法学应用实验中心等教学辅助机构,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开设法学基础理论、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商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方向),具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授予权,法律经济学博士学位(经济学)二级学科授予权。

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及国家线已经公布,我法学学硕、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三个专业接受少量调剂,请有意调剂的同学提前进行信息备案登记。正式调剂时间等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预计5月中旬左右开通)。请有意调剂的考生随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及山西财经大学学院网站通知,第一时间进行调剂,复试方式根据上级安排另行通知。

  1. 调剂专业

    以下专业有缺口,可接受考生调剂,欢迎全国高校的考生第一时间进行调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030100

法学硕士

学术学位

035102

法律硕士(法学)

专业学位

035101

法律硕士(非法学)

专业学位

 

 

二、调剂条件

1、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可查看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sxufe.edu.cn/info/1012/2234.htm)

2、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总分325分,单科4669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试初试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信息登记

1、请有意调剂的考生发送个人信息到邮箱fxyyjsbgs1505@126.com,请考生随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正式通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第一时间录入调剂信息,最终以录入信息为准。

2、邮件主题为:2020年研究生调剂信息登记(**大学 **姓名)

3、发送邮箱的信息应包括附件个人简历1份,邮件正文应包括:考生姓名,考生毕业院校及专业,考生报考院校及专业总分各门课分数及本人电话。

四、其他事项

1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我将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和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科学”的前提下,有序启动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复试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通知http://yjs.sxufe.edu.cn

25月20日左右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包括

第一志愿和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调剂。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7666040

 

 

山西财经大学学院

2020422日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