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致法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30 08:45:03       点击数:

法学院全体师生:

2020年的庚子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对全体师生们的健康表示最诚挚的关心和关切!1月27日出台《山西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1月29日学校围绕肺炎疫情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鉴于全国及山西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积极做好自我防护,请教职工安心在家、同学们不要自行返校。学校将制定延期开学后调整方案,学院将通过“网站、山财法苑、工作群”等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通讯畅通、报送位置,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状况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如遇特殊情况于一小时内向学院办公室、辅导员等报告情况。

三、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主任为负责人,在教学上按照春季学期授课安排,做好课程建设工作,采用信息化方式开展班级在线教学。科研上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在研课题研究等推进工作。导师按照学院安排,对2020届毕业生论文、其他学生学年论文持续做好指导工作。

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班长、团支书为负责人,根据学院、导师和个人培养方案安排,组织做好毕业学年论文撰写、进行课程在线学习、阅览法学经典及相关著作等,通过法律文书在线研读、在线观看“中国庭审公开网”等丰富法学实践学习。

五、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于1月24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郗伟明,副组长:曹福平、王振峰、任中秀,成员:院办公室主任、研工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辅导员。职责为领导和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处置及相关信息的收集上报。

六、在外地教工返回太原后,第一时间向学院、教研室报备,并实行不少于14天自行隔离观察。

此时此刻,广大医护人员正奋战在防疫的工作一线,学校相关领导、部门和保安员工正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执勤的岗位一线。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共同防控、早日战胜新型冠状感染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谨祝老师、同学们和家人阖家安康!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9日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