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校携手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共话法律人才培养新篇章

日期:2024/03/26 09:21:20       点击数:

为加强法学院与已经建成的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为学生搭建高水平的实习基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2024年3月22日15时,学院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省高院7层会议室就学生实习实践合作情况进行了座谈。法学院院长樊云慧、副院长冯杰、办公室负责人柴晓波与2020级辅导员郭矞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方建霞副主任、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李婧、民事审判第一庭三级高级法官刘志刚、民事审判第二庭三级高级法官马云跃等十余名法官,以及正在进行集中实习的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35

在与法官们的座谈中,樊云慧院长首先感谢了法官对学生们的指导,阐述了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在法学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性。省高院的法官们也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些学生在实习期间表现出了扎实的法律素养和强烈的求知欲,他们的加入为法院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法官们也针对同学们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樊云慧院长也对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此次集中实习实践平台的提供表示感谢,此次集中实习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平台,也促进了法学院与实务界的紧密合作。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省高院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实践能力的法律人才。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724

在与实习同学的座谈中,同学们结合此次实习经历畅所欲言,谈心得,悟体会,纷纷表示在省高院的实习经历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法律实务工作的复杂性和严谨性。实习期间,他们跟随法官参与庭审活动、亲自参与案件材料的整理和证据的审查等工作。这种亲身经历让他们对法律条文背后的实际运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座谈会的最后,樊云慧院长对学生们的实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保持良好的形象,积极沟通,准时出勤,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准则;二是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工作生活中“人人皆是老师”,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三是增强时刻学习的本领,认清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学有所思,践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859

此次座谈会的圆满举行,不仅加强了法学院与实务界的联系与交流,也为推动法学教育特别是法学实习实践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促进“培养具有扎实法学理论功底,又具备较强司法实践操作能力的法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40325144918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