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校双向奔赴 助力人才培养---我院与小店区人民法院签署共建协议

日期:2024/03/15 10:24:44       点击数:

为促进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良性互动,推动法学教育、理论研究与审判实务间的深度融合,用好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实现人才培养和法院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3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军山、副书记高俐弘、副院长冯杰、办公室柴晓波老师一行前往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参加合作签约暨座谈活动,并挂牌成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IMG_5159_副本IMG_5332_副本

座谈会前,我院一行与山西大学法学院、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同行参观了小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纠纷中心、特色调解室等场所。

随后,双方在小店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围绕“深化法效合作共建 助力法治人才培养”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小店区人民法院安晓燕副院长主持。

会上,安晓燕副院长代表小店区人民法院对各学院领导老师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与各大高校法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机制表达期待;陈立民副院长介绍了小店区人民法院类案化审理特色;王剑副院长则强调院校之间要做到真正的“良性互动”;随后,贾敏主任就法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IMG_5389_副本

我院党委书记李军山表示,此次与小店法院的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在党建共建、审判实践、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培养。

IMG_5364_副本

其他两所院校的领导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术成果、特色模拟法庭等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在今后与小店区人民法院的合作中将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典型案例传递给在校师生,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深度融合,共建更实的“ 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之后院校与会人员就理论研究、实习实践、人才培养、师资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IMG_5186_副本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全面深化院校合作,实现院校供需对接的体现。今后,院校双方将定期互访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法学实践教学工作共上新台阶。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