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多名学子在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中获奖

日期:2023/01/15 17:09:31       点击数:


1月5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河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线出席论坛并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作视频致辞。同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敬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叶必丰教授、郑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玉辉教授做主旨发言,中部六省12名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

“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是推动和加强中部六省法学会、法学法律界、相关实务部门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渠道,也是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部崛起重大法治问题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共征集学术论文2582篇,评选获奖论文80篇,其中一等奖 9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48篇。我院学子表现优异,共有4篇优秀论文获奖,分别为赵真、董珂同学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二等奖,杨蕊溶、贺鸿峲同学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三等奖。

同时,董珂同学作为山西省获奖代表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交流发言,她围绕论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黄河保护法立法研究》,从黄河保护立法必要性分析、我国黄河流域立法现状分析、黄河保护立法应坚持的目标任务以及《黄河保护法》亮点及思考四部分进行了主旨发言,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圆满完成任务!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学术型高素质人才,我院一直以来重视教学培养工作,并成功举办多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晋阳法治论坛、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学术工作坊等学术交流活动。新年将至,硕果丰登,本次论坛我院学子砥砺前行,获得多项荣誉,展现了山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我院教学培养工作能力的提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推进科研能力建设,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助力提高学院整体实力。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