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2届冬季法律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日期:2022/11/30 10:21:45       点击数:


          2022年11月27日上午,法学院法律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山东大学魏建教授与李增刚教授、浙江大学董雪兵教授、山西财经大学郗伟明教授与孙淑云教授组成了答辩委员会。其中,由魏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会议。法律经济学专业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线参与旁听。

刘中军、姚丽娟、王娟博士生分别以《绿色税收制度供给研究》《我国家庭农场融资制度研究》《激励机制对税收管理法治效率的影响研究》为主题,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创新点、框架结构、重难点问题以及外审专家意见回应与修改等方面向答辩委员会做了认真而又详细的报告,并针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做了逻辑严密且清晰合理的回答。

与会专家分别对三位博士生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未来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经过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一致同意三位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推选王娟同学的论文《激励机制对税收管理法治效率的影响研究》为优秀博士论文。最后魏建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对答辩同学顺利完成博士学业表达了祝贺,并祝福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2022年法学院共有8位同学完成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并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标志着法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山西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以“实学”“求真”为导向,引导学生运用经济学方法分析法律问题,以更加客观、理性的逻辑论证法律制度的合理性,有助于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