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创、共建、共享、共赢——法学院与北京盈科(太原)、(晋城)律师事务所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2/10/29 11:54:04       点击数:



金风送爽,桂花飘香,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落实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法治建设人才支撑,2022年10月27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盈科(太原)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 “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盈科太原律所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樊云慧、副院长任中秀、副院长陈云朝、团委书记陈思静、办公室负责人柴晓波、教学秘书张琦,以及盈科太原律所执行主任杨宏彦、党总支书记张金才、管委会主任史竹敏、人才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梁晓燕、团委书记张洪源、刑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车奔、执行主任助理杜晓青、人资部主管郭敏出席了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盈科太原律所教育文旅法律事务部主任白国华主持。仪式开始,首先由双方代表致辞。盈科太原律所杨宏彦主任指出,山西财经大学作为山西省的老牌强校,为社会发展和人才供给不断输出新鲜血液,尤其是法学院为法治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太原律所、盈科晋城律所之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未来双方的合作定会实现双向高质量发展。

樊云慧院长表示,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全球领先,盈科太原律所、盈科晋城律所拥有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本次合作既是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太原律所的二度合作,也是法学院与盈科晋城律所创立合作的新开始,这一天必将在财大法学院和盈科太原律所及盈科晋城律的发展过程中画上浓浓一笔。此次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广度、加深了深度,双方将在专业人才培养、律师教育培训、实践导师聘任、科研社会服务、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将邀请盈科太原律所、盈科晋城律所走进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共同见证法学人才的成长历程,相信双方未来的合作定会硕果累累。

随后,双方签订了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我院樊云慧院长、陈云朝副院长与盈科太原律所杨宏彦主任、史竹敏主任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樊云慧院长为盈科太原律所张金才书记、史竹敏主任及盈科晋城律所常建瑜主任颁发法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证书。

盈科太原律所张金才书记、梁晓燕主任向我院任中秀副院长、陈云朝副院长颁授启用盈科数字图书馆、盈科法律云课堂共享牌匾。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院、所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深入探讨。在实践教学方面,盈科太原律所和盈科晋城律所不仅冠名了本年度“盈科杯”山西财经大学模拟法庭对抗赛,此后也将继续协助模拟法庭大赛的顺利举办。在科学研究方面,盈科太原律所和盈科晋城律所将协助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2022年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年会。此外,双方还就构建学生暑期训练营、博士工作站和法律产品开发服务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对盈科太原律所、盈科晋城律所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盈科太原律所和盈科晋城律所期待未来与财大法学院展开长久高效务实的合作。

至此,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盈科太原律所、盈科晋城律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圆满落幕。法学院将充分利用盈科太原律所和盈科晋城律所提供的平台与资源,积极开展法学实践教学活动,提升师生的法律实践能力,同时也将为盈科太原律所和盈科晋城律所提供其所需的理论支撑,实现“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局面。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