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破产法益保障研究中心顺利揭牌

日期:2022/10/26 23:21:20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破产法益保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我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以及太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理事等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太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王晓华主持了本次活动。

研究中心是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和太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共同成立,是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和太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全面合作的一个成果,其旨在构建破产法益保障理论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山西破产法益保障理论研究和实务水平。

揭牌仪式上,我院樊云慧院长对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做了介绍,我院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强大,研究方向多样化,能够为研究中心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并期待彼此未来全方位的合作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我院汪丽丽博士作为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介绍了中心日后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包括每年定期组织课题研究,每年发布上一年度太原市破产法益保障白皮书,适时集结出版研究人员的优秀研究成果等等,并希望与实务部门开展合作以推动研究中心的有序发展。

   

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米青山指出,从法院的角度出发,高校的理论支持、破产管理人的案例提炼和升华都是法院所需要的,通过三方互动,从而推动市场经济的有序发展。

随后,我院樊云慧院长与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郝永丽庭长为研究中心揭牌,我院李军山书记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米青山法官为太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作为山西财经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研究中心的人员就破产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山西财经大学破产法益保障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我院法学学科的科研实力及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我院与太原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合作也将会促进双方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