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22/10/24 16:26:06       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军山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会上,李军山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会议精神和近期学校关于基层党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山西财经大学安全稳定专项方案》、《山西财经大学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山西财经大学基层党委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和《关于推行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公开和备案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梳理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今年下半年十二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部署,对10月16日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实况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对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真正把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促进学院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高度重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安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地良好工作氛围,要通过本次基层党委换届工作,认真总结过去几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要按照校党委安排和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党支部今年下半年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掀起全院师生员工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四是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进一步在树牢安全意识、打牢安全基础、抓牢安全防范上下工夫见实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教育,狠抓制度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创造和谐校园环境,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局。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