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法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三期活动

日期:2022/10/12 17:15:42       点击数:

1011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法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三期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几点体会》,主讲人为我院孙淑云教授。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任中秀主持,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任副院长对孙淑云教授的项目申报经历作了介绍,孙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申报经验丰富。紧接着,孙教授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作为出发点,强调要有自己的特色研究领域,要有前期研究成果作为前提。同时,在选择研究对象时,不要盲目跟风,从边缘或交叉领域展开研究最容易实现创新。

随后,孙淑云教授从申报前提、申报选题、活页论证、论证完成、认真完成等五个角度依次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展开论述。首先,孙教授认为项目申报过程之中,要沉下心来,不要气馁,学术新秀要“垒砌”自己的炉灶,要“烹小鲜”。其次,自己的特色要与公共政策文献相结合,从宏观视野出发,微观切入才能凸显前沿性和时代的特色。最后,孙教授希望广大师生申报时,能够字斟句酌,注重前呼应以及论证技巧,论证技巧要精雕细琢、认真排版,坚持初心、连续申报。

  最后,任中秀副院长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本次活动详细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在细节上饱含孙教授真切的建议。整场活动学术氛围浓厚,内容详实,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