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六讲

日期:2022/10/07 15:04:11       点击数:

  105日晚7点,我院“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六讲“法官带你学习民法典——以司法案例为视角”开讲。本期讲座由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王东法官主讲,任中秀副院长主持,法学院19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36386b3e802eab6dd6fc12424138b07

  王东庭长以姚策案为开篇,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强调了“以司法案例为视角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在讲座中,王东庭长通过分析一个个典型的司法案例,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七编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他提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通过案例,精研法条,在此基础上建立体系性处理案件的思维。最后,王东庭长寄语同学们在学习道路上要注意把握共通的因素,比如勤奋、努力、专注、付出等,在讨论案件和研习法律时要执着的追求真知,崇尚真理而不图虚名。

a40f1f9e0ce2b38fc3884f9d7e97c54

 在讲座的最后,王东庭长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疑惑。任中秀副院长对王东庭长的精彩发言表示真诚感谢,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任副院长指出,王东庭长的讲解非常有吸引力,他在案例中留给大家的疑问,正是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进一步探索的问题,相信大家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