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五讲开讲

日期:2022/09/22 16:06:38       点击数:

    921日上午,我院“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五讲“新时代法律职业更加大有作为——以律师职业为视角”开讲。本期讲座由山西君宜律师事务所主任郎满红律师主讲,任中秀副院长主持,法学院2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开始,任中秀副院长对郎满红律师进行介绍,并对郎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郎满红律师首先紧紧围绕“新时代律师职业”的主题,结合多年执业经历,从律师职业定位、社会地位,特别是政治地位的提升展开,引导同学们树立新时代律师职业尊荣感、提升律师执业认同感。接下来郎律师介绍了新时代法律服务市场的扩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对法律服务业务有更多需求,政府购买法律服务也不断增加,依法治国对于律师职业的认同不断提升,律师行业收入得到大幅增长。最后,郎律师指出新时代青年律师始终是律师行业的主力军,号召同学们以优秀青年律师为榜样,积极投身律师行业,为律师职业注入新活力。

  讲座接近尾声,任中秀副院长对郎满红律师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郎律师的精彩演讲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她指出,本次讲座是开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相信同学们听完本次讲座能够对律师职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法律实践,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通过法律实践加深对律师职业的认同,提升职业荣誉感。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