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20 09:21:06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 275名法学本科及研究生新生相聚云端,满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开启了法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的第一课采用线上方式,由院长樊云慧讲授,其讲授的主题是“扬帆起航,筑梦法学”。

樊院长结束

 首先,樊院长对2022级全体同学步入新的学习生涯表示祝贺,对新同学相聚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樊院长表示,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是同学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珍贵时光,大家应当更加努力地汲取知识、完成学业。为此,向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在互联网时代有多种学习知识的渠道和方法,之所以需要同学们进入大学的课堂学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要同学们听老师们是如何思考的,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樊院长援引历史上知名学者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了读书的重要性,她指出读书在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希望同学们利用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获得知识,拓宽视野。三是要坚守并弘扬法治精神。法律是正义、善良的艺术,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做正义、善良的守护人,永远带着法律人的理性思考问题,永远坚持法律人维护正义、追求法治的理想与勇气。

微信图片_20220919142509

 随后,樊院长又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学研究、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学生培养七个方面对法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法学是山西财经大学的支柱学科之一,法学专业于2021年获批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法学院设有7个教研室和物证实验室、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等教学辅助机构。学院还设有2个校级研究机构、16个院级研究机构,山西省法学会依托学院成立了8个研究会。学院秉承“厚德、砺志、尚法、求真”的院训,经过30余年积累已形成“财经法学教育”为鲜明特色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樊院长再次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法学新生们励志奋发、尚法求真,在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精神为法学梦想而奋斗,预祝同学们在山西财经大学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