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届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日期:2022/06/03 15:59:27       点击数:

我院2022届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于62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山东大学魏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会议,答辩委员会委员由中山大学周林彬教授、浙江大学董雪兵教授,我校郗伟明教授、孙淑云教授担任,刘中军、张雪纯担任答辩秘书,全部法律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在线参与旁听。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魏建教授宣布答辩的流程和具体的规则后,答辩秘书对答辩人的学习、科研情况及外审专家评阅意见进行简要介绍。参加本次答辩的五位博士研究生有李洲、孙立伟,李壮爱,武焱,赵勐,他们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纳税人涉税信息保护的法经济学研究》《基于供需视角下我国家庭农场财政扶持政策效应研究》《“双碳”背景下居民生活用电碳减排法律机制及效应评估研究》《制度环境对家庭农场绿色生产效应的影响研究》《高新技术企业双元创新财税激励政策效应研究》论文题目,从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意义、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表示将接受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修改完善博士学位论文。

ccefb13a2d870c15b524cbe6005997d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魏建主席宣布李洲、孙立伟、李壮爱、武焱、赵勐五位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998ccec1cf5be4af578ee8ec9bc2ba2

本次答辩人数创历届新高,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突出法学特色,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不懈努力。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