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22/05/19 11:00:07       点击数:

518日晚19点,我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任中秀院长、薛建兰教授、王小萍教授、张亚飞、王永浩、赵云海老师以及130名研究生参会,本次论坛由2020级研究生陈成主持。


首先由任副院长宣读本次论坛的论文获奖名单。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投稿46篇,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获奖论文24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2篇。接下来,获奖同学分别就自己的选题背景、写作思路以及研究内容及观点等方面展开论述,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报告

杨晗张雪纯



丁铭柔胡杰李亚璐徐挺


四位一等奖获奖同学汇报后,薛建兰教授和王小萍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薛老师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论文写作等多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分析对论坛活动带给同学们的帮助予以了高度评价。王老师称赞了同学们潜心学术、不懈努力的精神,对论文写作思路及规范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勇于攀登。

薛建兰老师王小萍老师

二等奖获奖论文汇报后,赵云海、张亚飞、王永浩等师对获奖同学的论文进行点评。首先,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选题新颖、思路开阔,彰显了青年人对时代热点的关注与学术思考。同时,针对同学们论文写作规范、发言汇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赵云海老师张亚飞老师王永浩老师



本次论坛召开临近薛建兰、王小萍两位教授荣休,她们在法学教育领域辛勤耕耘近四十年,参与并见证了学院的发展成长,两位教授的学生代表满怀感情地回顾了她们对学生的拳拳爱护,对两位教授的培养达了真挚的感谢。

薛老师学生代表 贾一丹王老师学生代表

最后,任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在疫情背景下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得以顺利行,离不开每位研究生导师的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为大家提供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争鸣的机会,有力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