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米子川副校长应邀参加我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2/05/18 16:05:19       点击数:

517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闫鑫,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主持。

会上,陈云朝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过程、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等方面对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就课程性质、学分、内容上的变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围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体现财经法学特色、如何凸显学生中心地位、如何优化课程体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米子川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法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和专业定位,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验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修改建议,对法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出五点指导意见:法学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一要紧紧围绕我校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来凝练特色;二要服务于法学学科建设需要,统筹做好本硕博课程衔接;三要做好课程筹划、课程研发,形成课程特色;四要紧抓师资队伍,做到“一课两师,一师两课”,以师资建设促进课程建设;五要加强实验教学,开发特色实验课程,培养法科生的实践能力。

李军山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教研室要深入领会米子川副校长的指导意见,学院将充分吸收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明确修改方向,凝练法学专业特色,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