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红色堡垒 勇当抗疫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引领作用

日期:2022/04/20 18:09:34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组建战“疫”党小组,设立党员先锋队、抗疫巡逻队、党员先锋岗,坚决做到核酸检测深入一线、管控值守沉到一线、宣传服务普及一线,多措并举筑牢战“疫”堡垒。

 

 

组织+引导,核酸检测“加速度”

      学生党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立党员先锋队,在持续的核酸检测中,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不分昼夜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组织员、监督员和引导员。

      学生党员谢佳琪每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都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够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谢佳琪看了眼胸前的党员徽章笑着说。

截至目前,学院共组织核酸检测6000余人次。

 

 

值守+巡逻,守护校园“不打烊”

      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组织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合校卫队,组建4支抗疫巡逻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动与静”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学生佩戴口罩情况等进行提醒,平均每日校园值守5小时,巡逻20余次,精心守护校园安全,为防控疫情构筑起一道道“防疫强网”。

      党员张家琪第一时间响应支部号召。“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理应主动请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宣传+服务,宿舍阵地“筑堡垒”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的宣传工作,本科生党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临时党支部书记+楼层党小组组长+宿舍长”闭环式工作联动机制。

      同时,在宿舍楼设立8个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轮流执勤,对接223间宿舍(含混合宿舍),用行动筑牢宿舍的“红色堡垒”。五十余名学生党员每天深入宿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一对一”联系帮扶全院各班级,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帮助,为学院解决大小难题50余件。

 

 

      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陈思静率先垂范,坚持在社区抗疫前线做防疫志愿者。她以贴合政策为导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组织百余名学生充实抗疫一线的工作力量,主动承担起一线抗疫防控工作。在她的号召鼓励下,支部党员纷纷写下请愿书,自觉投身抗疫防疫志愿服务,用点滴行动谱写抗疫战斗篇章,充分展现了“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本科生党支部供稿)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