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织密学生管理“三张网”

日期:2022/04/20 18:02:24   作者:王振峰      点击数:

    4月11日学校工作会议后,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讲话精神,为切实加强网格化和精细化管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构建了学生管理的“三张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统筹谋划,织密“责任网”。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组,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成员由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组成,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协作,负起责任。工作组每天召开一次会议,事先由辅导员收集汇总好学生反馈的问题,会上逐一汇报,共同协商解决。

    严防严控,织密“管理网”。借鉴“社区网格化”管理理念,以宿舍为单位对全院学生进行网格划分,宿舍长为三级网格员,主要负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为二级网格员,主要负责解决问题和上报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一级网格员为学院书记和副书记,主要负责解决问题和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问题,遇重大事项第一时间向校党委汇报。

    倾心关爱,织密“服务网”。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在校值守,通过召开班会、座谈会和深入宿舍的形式,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线下现场解决,并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和心理疏导。由于辅导员都封闭在各自小区,只能通过网络,面向困难学生和心理问题等重点人群开展“云家访”“云谈心”“云辅导”“暖心战疫”等,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自我服务功能,以学生会为依托,举办各类科技文化活动,丰富学生日常生活。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