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你们守护一线 我们心里踏实

日期:2022/04/20 17:37:30       点击数:

    春节假期结束,四海的学子们纷纷踏上了回归的旅程,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而我们作为其中一员,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同样期待着与老师和同学们的见面。也正是在这样一个旅程中,在各地,内蒙古、四川各地出现了疫情,而我们在到学校后两天,我们的家乡通知了疫情信息。学校各部门和太原市疾控中心在核查后,学校做出迅速反应,将我们安置到学校学术交流中心和校医院进行隔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紧张的,紧张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将会面对种种未知情况。但是,我们是踏实的,踏实的是辅导员老师、相关部门及校医院医生做出的迅速反应和措施。在隔离期,学院辅导员及任课老师经常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时常开导并关注我们的心理健康。而后勤人员,每天不辞辛苦为我们准时提供营养丰富的饭菜,同时也想方设法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需要,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最令我们感动的是,每天即使是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后勤人员仍然保持着积极耐心的态度,亲切地帮助我们、服务我们。

    龙城四月,同学们怀揣解封期望,但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却再次为太原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学校中的我们,心中有着比之前更加强烈的踏实感。学校积极组织大家做核酸检测、抗原自检;组织专门的消毒人员对校园、走廊、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以及学生易接触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在电梯的按键上贴上保鲜膜防止交叉感染、错峰就餐和每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也是学校的一大防疫手段,做到了科学防控,将每一个人的严防死守筑成一道坚固的防线,让病毒在防线面前无以遁逃,保障了师生的健康安全。

    吹响集结号,同心战疫情。我们看见,学校里值守的老师,永远冲在前面,永远关心着我们,永远呵护着我们;我们看见,学校校门的保卫人员仔细认真检查进出人员,将风险隔绝于校外,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我们看见,后勤人员“留守”食堂,叔叔阿姨们席地而眠,但却又起早贪黑,自己辛苦也要保证我们的正常餐饮供应。我们看见,在物资流通不畅的当前,校内供应的水果、食品未曾停止。我们看见,宿管阿姨为了方便照顾宿舍同学,建起了微信群供我们交流,宿舍生活有任何问题她们都能帮我们解决。我们知道,是你们用实践来践行初心使命,是平凡而伟大的你们守护在一线,我们心里因而踏实。在此特殊时期,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疫情封得住学校,却永远无法隔绝爱。

    暖春来临,疫终将尽。感谢一直以来为疫情坚守、为生命站岗的你们,凝聚着“山财发展有我在”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同为“山财命运共同体”的一员,我们也将以你们为榜样,坚定信心,守望相助,一同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也感谢校外的老师,虽然你们未在学校,但是我们也能感受到你们来自线上无尽的关怀和爱意,我们的任何教学活动和生活都没有因疫情而滞后,网课里你们认真的声音,云班会上你们句句的叮嘱,通知群里你们字字的关切我们都牢记在心。

    愿破晓的曙光驱散阴霾,愿短暂的冷清换来平安,相信战胜疫情终有时,共赏龙城盛景日。我们爱你,山财!



                                              法学院全体学生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