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返乡学子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日期:2022/01/13 15:47:15   作者:王振峰      点击数:

我院学生寒假返乡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战“疫”前沿,充实抗疫一线的工作力量,主动承担起一线抗疫防控工作。

2019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班王港国,党员,陕西省西安市人,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社区生活物资的配送,挨家挨户送物资,由于所在小区均是低层住宅,没有电梯,需要将物资从一楼送到五楼,虽然很累,但该生毫无怨言。当父母问他为什么参加的时候,他说“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113095234.jpg微信图片_20220113095252.jpg


 

 2020级法学硕士班张弛,河南省安阳市人, 18日安阳发现新冠疫情后,该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报名参加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队,主要从事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校对,同时维持检测秩序,避免检测样本混同、出错,两轮核酸检测结束时均在凌晨四点多,呼吸的水汽已经凝聚成水珠挂满口罩,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仅有一台“小太阳”取暖器取暖。累的时候,该生用一句话来给自己鼓劲儿,“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一定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把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

8339d51f28c205c77ac3ed38f6118b41e2d7948d0ad14499015154e886af80


 

2020级法学二班赵纪红,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官坑村人,在天津市110日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听到本村广播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马上报名参加,110日早晨六点到达了村委会,开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同时沿着长长的队伍让大家一一扫码,含场所码和登记码,帮助年龄大的老人填写个人信息,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才结束。该生说:“虽然很累,但是觉得自己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感到无比的骄傲,希望天津市的疫情能够尽快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112180639.jpg微信图片_20220112180648.jpg


 

    此外,河南籍2018级法学一班王晓嫚2020级法律(法学)硕士班马加翼等4名同学也报名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他人的安全,为早日战胜疫情,他们在凛冽的寒风里毫无怨言,只希望多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可贵品格。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