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白国华博士受邀为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理论调研骨干授课

日期:2021/12/22 09:46:57       点击数:

1213日至17日,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理论调研骨干暨检委会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山西省检察官培训学院举办。17日上午,我院诉讼法教研室主任、法学博士白国华老师受邀为全体参会学员做了题为《认罪认罚从宽的实践与理论:共识与分歧》的分享与讲解。


授课中,白老师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司法实践和理论研究层面的“共识和分歧”两大方面,从国内外认罪协商程序的缘起、理论基础与质疑切入,通过梳理我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从实践到理论所达成的七个共识,重点分析了目前尚在理论和实践层面存在的八大争议。授课内容实现了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既准确分析了我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践现状,又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完善提供了理论依据。白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对于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在政策、法律、实践等层面找到最佳结合点,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从共识走向落实,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这是白国华博士在1119日受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的邀请为全市公、法、检、司、律部门联合培训《认罪认罚的实践:共识与分歧》的基础上,再次受邀走进检察院,与检察官们一起学习交流。 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的相关领导表示,院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十分必要,既能推动理论与实务的相互结合,又能实现两院的优势互补,希望与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实现学院间的长期交流与合作。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