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日期:2021/12/15 17:33:42       点击数:

    1212日下午,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年会由山西省法学会指导,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山西财经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承办。

背景

  本次会议主题为“共同富裕与社会保障法制发展”,旨在展望共同富裕的未来发展之路,直面共同富裕在中国社会保障制度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探究共同富裕与社会保障法制建设的关系。共有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山西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等实务部门的专家、教师、学生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大学法学院讲师王士亨、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张丽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由山西省法学会研究部部长安君致开幕辞。安部长指出,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出色完成山西省法学会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山西省社会法学事业科学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希望研究会今后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山西省社会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接着,由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我院教授孙淑云宣读《关于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有关会员任职调整问题的请示》,拟增选张亚飞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士亨、宋方明为副会长,郎杰燕为副秘书长。

1182527435

  主题报告环节分别由我院副教授张亚飞作《共同富裕背景下中国养老服务制度的逻辑嬗变》报告、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冰作《山西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立法研究》报告、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晏英作《社会心理学在调解中的运用》报告、山西大学法学院讲师曹克奇作《山西省养老服务立法初探》报告、我院讲师宋方明作《共同富裕背景下山西省自然灾害救助法律保障研究》报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讲师郎杰燕作《共同富裕指向下的医疗保险一体化整合》报告、山西大学法学院2019级博士张梁作《医保失信行为法律界定研究》报告、我校2020级硕士邸雪梅作《共同富裕与医疗保障法制发展》报告、我校2020级硕士董阳作《共同富裕与社会救助法制发展》报告。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副教授安淑珍作了全面详细的点评。

  最后,会议由孙淑云教授进行总结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赢得了山西社会法学各界的广泛好评。

785211006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