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河曲县巡镇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日期:2021/10/25 18:08:20   作者:王海灵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促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1021日,我院与河曲县巡镇镇人民政府签订法治共建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河曲县县委常委、巡镇镇党委书记冯毅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协议签字仪式上,李军山书记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将发挥人才专业优势,定期对巡镇镇乡村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为镇村干部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构建法学教育研究与司法实践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为卓越人才培养和乡村法治建设做出新贡献。冯毅书记指出,镇村干部必须具备法律思维,以实际行动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治村的能力和水平,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促进乡村社会治理和提高干部法治化水平。

仪式结束后,我院裴建军老师受邀为县司法局领导、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计140余人进行了普法讲座,他用典型案例和专业视角为大家阐述了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常识,对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建设用地审批、违法占地处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852.jpg

期间,还参观了曲峪村的法治文化广场,观看了村文化大院的普法节目展演。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