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三讲

日期:2021/09/22 14:03:28       点击数:



  2021917日下午,我院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三讲“律师代理民商事案件的思维方法和基本技能”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由太原市政协委员、太原市仲裁委仲裁员、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高智明律师主讲,我院何盼盼老师主持,法学院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智明律师以两个案例作为开篇,强调了民商事案件中思维方式的重要性。紧接着高智明律师结合“要件审判九步法”和“九民纪要”讲述了三种民商事案件的思维方法,分别为“请求权基础的思维方法”“类案同判的思维方法”以及“逻辑推理和价值权衡相一致的思维方法”。针对这三种思维方法,高智明律师从理论和实务层面充分阐述了各自的理论基础以及作业流程。接下来高智明律师又指出表达和分析作为法律职业者基本技能的重要性,认为律师在表达和分析中应遵循“事理为轴,法理为序”的原则,准确、清晰、简洁地交流和沟通。最后,高律师以“五理并茂”为寄语对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和职业规划表达了诚恳的鼓励及殷切的期待。

最后何盼盼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认为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当理论和实务相结合时,作为一个法律人应有的思维及技能。高律师细致而全面的讲解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大有裨益。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受益良多。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