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案件质量评查专家选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4/26 19:12:48       点击数:

2021年4月22日上午,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栗向东、案件管理局局长杨淑华,法官助理郑小慧、书记员江王楚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就选聘案件质量评查专家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受聘担任案件质量评查专家的王小萍教授、张旭娟教授、孙晓红副教授、王志林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231101044.jpg

栗向东副院长介绍了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情况,并对前期法学院对专家人选推荐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评查工作的契机,增进学院与审判实务部门的深度合作。作为我院1988级经济法专业校友,栗向东副院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赞誉,祝愿母校培养出更多一流人才,再创辉煌!

李军山书记对栗向东副院长一行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来学院交流考察,对栗向东副院长、杨淑华局长两位财大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与法律实务部门的联系合作,将全力做好案件评查的有关工作。

随后,栗向东向受聘担任案件评查专家的教师颁发了聘书。杨淑华局长就近期进行案件评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31101046.jpg

案件评查是通过对各类审结、执结案件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的考评检查,评定案件质量等次,遴选优秀案件和裁判文书,界定案件差错,强化案件质量监督的审判管理工作。该项制度实施以来,我院已有多名教师受聘参与省、市、县(区)法院的案件评查工作,获得了广泛好评,彰显了我院法学专业服务法治山西建设的能力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231101045.jpg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