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1/04/21 08:05:25       点击数:

4月19日晚七时,我院“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第一讲《最好的就业就是逐步学会自我创业》开讲。讲座由任中秀副院长主持,全国优秀律师、山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太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研究员、山西弘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泽强讲授,我院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泽强主任以三个令人深省的问题开讲,“为什么文科院校毕业意味着失业?”“为什么很多人毕业以后不断跳槽?”“为什么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凭不等于水平?”,三个问题紧紧抓住当下毕业生在择业方面所面临的困扰。接下来,杨主任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当下山西省和全国律师行业的现状,并通过与中国香港、美国律师行业进行对比,量化的分析了行业发展形势。针对行业发展的情况,杨泽强主任强调了“选择”在法律生态环境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以城市集中化的法律行业发展现状下,要对自己行业的选择做到有的放矢,对自己的职业做好充分的规划。随后,杨泽强主任分享了自己艰苦的创业道路,并给同学们强调了工作中沟通的重要性。之后,弘韬律师事务所的两位青年律师也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择业方面的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就业指导课。

最后,任中秀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她指出,杨泽强主任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对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提早谋划、科学规划,为毕业后的职业选择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简介

古之晋阳,自傅山青主先生以降,崇经世之风,尚实学之统。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自2012年开创“晋阳法治论坛”以来,邀请法学界专家学者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30余场,论坛对营造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师生学术水平、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值我校校庆七十周年之际,我院推出“晋阳法律职业大讲堂”,邀请法律职业人为学生讲授法律职业规划、职业发展及职业经验,引导学生坚定职业理想,开拓职业视野、丰富职业认知、掌握职业技能、服务法治社会。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相信秉持“厚德、励志、尚法、求真”之理念的法律职业大讲堂必将有力推动我院法学教育,促进我院培养更多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