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红心砺前行-----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08 10:05:30   作者:陈思静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先辈遗志激发学生斗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悼念逝去的英雄向逝者表达深切的思念之情。

    一、 开展党性专题党课,祭扫英烈纪念馆

    清明节前夕在太原市小店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为主题的清明祭先烈党性专题课堂。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祭扫英烈纪念馆,之后瞻仰英烈展。大家凝视着碑座上则刻有625名原南郊籍革命烈士的英名聆听着烽火岁月的英雄人物的故事接受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字更是震撼人心令人动容,专题党课在党员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中落下了帷幕。

     二、 拓展网络党建平台缅怀革命先烈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搭建的网络党建平台红色北极星微信公众号近期推出了解锁红色密码专栏方便师生在云端学习每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历史了解烈士生平事迹。清明节期间学生党员通过党内日志、小红星手机报等平台在云端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

          

     三、 举办红色朗诵大赛追忆英雄事迹

46日,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诗文诵读大会,追忆英雄事迹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党恩,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进而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通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党啊,我们热爱您》《党啊,我们为您歌唱》《可爱的中国》等一系列朗诵,以诗叙史,歌颂党恩,朗诵者们通过运用音视频、图文和背景音乐等多种形式,展示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足迹,展开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奏响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