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辅导员职责

日期:2019/08/15 21:55:43       点击数:

一、认真组织和指导学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当前的形势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校规校纪教育,帮助学生养成文明规范的行为习惯。

二、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培养和选拔班级学生干部,并指导其开展班级工作,定时召开班干部会议和班会,加强班风建设。

三、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协助院分团委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为党员发展对象工作;协助院学生党支部搞好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

四、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经常与任课教师沟通学生情况,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五、经常与学生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问题,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

六、严肃认真地搞好学生综合考评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奖惩工作,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帮助学生改正错误。

七、协助学院认真做好学生的毕业鉴定和就业指导工作。

八、掌握学生工作规律,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新机制、新思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九、坚持请示汇报制度,积极向院领导汇报学生的有关情况,并负责地向院领导提出学生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对学生中的突发事件,要及时准确汇报。

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