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的建设 - 党员学习园地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王在民事迹材料

日期:2011/11/04 00:00:00   作者:王      点击数: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法学院 王在民

一、个人简历

王在民,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助教,1979年2月出生,现任法学院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二、工作情况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王在民同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他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二)模范守纪,乐业奋进,认真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

王在民同志一直兼任党支部书记一职,虽然辅导员的工作很繁重,但是他依旧安排好、协调好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他带领研究生一支部积极投入到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的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作为分团委书记,他领导分团委学生会按照分党委的要求下积极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开设团组织学习博客。同时,他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踏实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

(三)默默奉献,大爱无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作为教师党员,王在民同志始终坚持以“学生成才”为核心,以“德育为先”为根本原则,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工作理念,将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尤其是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高扬大爱精神的旗帜,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以无尽的爱引导、感染、关心着学生的成长成才。

他怀着对工作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学生。每当看到学生取得进步、绽放笑容、评先获奖、落实单位时,你总能看到他憨憨的笑容。从事工作六年来,他是7个班678人的辅导员,其中为社会输送453名合格毕业生。这些年,他认真总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对学生的爱充斥在学生成长的每个阶段里。

六年如一日,他把深入学生宿舍、学生班级、学生活动场所当成为一种“自然”,形成了一种习惯。以至于在学校推行的辅导员“12311”活动中,他名列学校前茅,受到学校表扬。到学生场所,他总是带着本,带着脑,带着关心,带着嘱托,有时还要带着批评。学生生病了,他给倒水。学生烦心了,他成为诉说的忠实对象。学生的纽扣掉了,他教会学生如何使用针和线。

(四)积极探索,加强研究,努力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多年来,王在民同志虚心向领导、老师、同事学习,认真总结辅导员工作的得与失,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将辅导员工作的研究作为提高理论水平的途径和基础。2003年,他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高教版)发表题为《抗击“非典”对高校学生工作的启示》的论文;2008年,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高教版)发表题为《校园文化建设与高校软实力的关系研究》的论文;2009年,他在《教师教育研究》(北师大办)发表题为《转型期高校校园文化探析》的论文;2009年在《经济师》发表题为《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角下的财经职业道德》的论文。

四、获奖情况

2010年:

山西省高校十佳辅导员

2009年:

山西省新长征突击手、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

山西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教师

山西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

论文《当代大学生思想状况和教育对策研究——山西省部分高校学生思想状况调研报告》被评为“华北地区第十五次高校德育研讨会优秀论文”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