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法学理论教研室简介

日期:2018/10/26 09:45:32       点击数:

法学理论教研室现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教师博士化率居学院首位,现承担本科生《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律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四门主干核心课程,法学硕士研究生及法律硕士(JM)研究生《法理学专题》、《中国法制史专题》、《立法学专题》、《行政法学前沿问题》《法学方法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牵头承担“法学理论”和“宪法与行政法学”两个法学硕士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

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参与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等省级项目多项;近5年来,教师先后在《法学家》《法学评论》《政治与法律》《比较法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等法学核心期刊及CSSCI期刊发表有学术论文,荣获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西省百部(篇)工程优秀成果奖、环渤海法治论坛、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优秀论文奖等奖项。2018年8月,陈云朝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教学竞赛获奖的历史性突破。

目前,法学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紧密围绕新的专业培养方案,齐心协力做好课程教学、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力争为法学院和我校法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法学理论教研室名单:王志林(主任)、陈云朝(副主任)、王小萍、孙晓红、杨晚香、韩永红、刘慧君、徐江顺、王茂生、孙军英、崔若鸿、邓宇冠 。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