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带头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科带头人 - 正文

王小萍

日期:2010/10/20 00:00:00       点击数:

王小萍,女,1962年生。1989年山西大学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晋升为法学教授。现任山西财经大学法学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宪法、行政法专业硕士生导师,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还担任山西财经大学MPA教育学院专任教师及MPA研究生导师;担任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兼职主要有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理事,山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副会长以及山西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社会兼职有山西省监察厅行政应诉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太原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长期从事法学教育工作与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的领域是宪法学、行政法学和环境资源法。近几年共出版专业著作、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代表作有:《环境行政法》(专著)、《道德与法》(合著)、《宪法学教程》(副主编);《矿产资源生态补偿法律制度研究》、《矿产资源利益分配法律问题研究》《我国的行政法制监督及其完善刍议》和《绿色贸易壁垒问题及其法律对策》等论文。主持完成全国高教研究会立项的“二十一世纪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计划”课题一项,以及主持山西省软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等多项省部级立项课题,并于2003年和2005年两次获山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其他若干科研获奖,多次获得校、院两级的表彰。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