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民商事理论与实务研讨会”通知

日期:2019/11/18 09:26:22       点击数:

按照全国人大法工委确定的民法典编纂计划,2020年我国民法典有望颁布。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已陆续进行审议,其中涉及诸多制度变化,必将对民商事理论与实务产生重大影响。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纪要对民商事审判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做出解答。在此背景下,对当前民商事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学习研讨尤为必要,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拟举办“民商事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一、主题:民商事理论与实务研讨

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学习和研讨

1.民法典总则与各分编讨论稿内容(民法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

2.《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2019)(涉及民法总则适用的法律衔接,公司纠纷、合同纠纷、担保纠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证券纠纷、营业信托纠纷、财产保险合同纠纷、票据纠纷、破产纠纷、案外人救济案件的审理,以及民刑交叉案件的程序处理)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19日(周二)下午15:30-17:30

地点:法学院多功能活动室

三、议程

1.主题发言; 2.教师及学生发言、讨论

四、参会人员

民商法教研室全体教师,民商法专业全体研究生;

学院从事法律实务教师,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

附:民法典各分编审议稿、《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

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

2019年11月15日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