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法苑研路”学术系列活动之读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11/29 09:44:22       点击数:

助力梦想,绽放希望。为帮助研究生确定好人生方向,为其继续读博深造提供指导,11月26日晚,我院于博学楼15层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了“法苑研路”读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山西大学在读博士生陈琬珠、山西财经大学在读博士生张雪纯、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韩菲老师、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王永浩老师分享经验。法学院副院长任中秀、团委书记陈思静及近50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7132005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博士生陈琬珠从考博前期准备、备考指南、博士生活、博士就业四方面进行介绍,分享具体涵盖了选定学校、报考材料、备考书籍、课题等,内容介绍详实细致。

微信图片_20211127132030

(图为山西大学在读博士生 陈琬珠)

随后,博士生张雪纯提醒大家,读博要有明确的目标,指导同学们可以从学好基础课程、参加科研项目、撰写论文、增加实践经验等方面入手提升自我。她还以山西财经大学为例,具体详细地介绍了如何解读招生简介以及收集招生信息。

微信图片_20211127132025

(图为山西财经大学在读博士生 张雪纯)

韩菲老师从“读博动机、读博方法、读博心态”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解答困惑。具体来说就是要先明确读博的动机,找到适合自己的读博方法,并且要注重读博期间的心理建设和心态管理。

微信图片_20211127131941

(图为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韩菲老师)

会议最后,王永浩老师特别强调了申博条件、报名方式、英语要求、面试注意事项等。分享完毕,同学们跟嘉宾再次就读博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27131929

(图为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 王永浩老师)

微信图片_20211127131935

(图为学生提问环节)

学无止境,博学有道。在阵阵掌声中,本次读博经验交流会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读博条件和读博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自身生涯规划和道路选择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学院将继续为学生进行学业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127131957

(图为活动现场)

(研究生会供稿)



【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