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杨剑炜、白国华博士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

日期:2020/10/21 16:01:41       点击数:

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我院刑法学教研室主任杨剑炜博士、刑事诉讼法学教研室主任白国华博士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以“刑事诉讼制度与理论的新发展”为总议题,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山西省法学会和山西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政法院系、科研机构以及司法实务部门的研究会理事、会员和山西省政法系统参会人员共300余人到会参加研讨与交流。

本次年会分为开幕式、分会场讨论、闭幕式三个环节。10月17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致辞。10月17日下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完善”“信息时代的刑事证据制度”“民营经济保护与刑事诉讼”四个分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杨剑炜和白国华两位老师参与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刘计划教授主持的第一分会场的讨论。通过参与此次会议,两位老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中国刑事诉讼法前沿问题有了更深层面的理解和认识,这将有益于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码看新闻】